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心灵寄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余心秉诗心,诗情动吾情!腹欠诗书气待华。校医,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中华当代文学学会会员。

风流子-湖上秋思  

2015-08-29 10:16:03|  分类: 词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骤雨初息歇,西风起,爽气自然多。
淡云空明悠,一棹帆影,正斜阳,匀染烟波。
曲堤上,花溪杨柳外,飞鸟竞如梭。
幽草露欺,寒蛩鸣细,噪蝉声里,堪对残荷。

念春归几何?
桃红映粉面,水盼青娥。
携手百花丛中,轻舞长歌。
叹人生若梦,风华一瞬,半湖秋色,静待消磨。
惟有相思无尽,终日婆娑。


 

风流子-湖上秋思 - 绿茵 - 我的博客
兰草好友赠玉:
翠水风皱褶,晨曦映。烁烁舞青罗。

小舟一渔人,玉桨无语,静观秋水,分享烟波。

日升起,霓裳霞羽醉,荷影弄婆娑。

夹岸白花,蒹葭摇荡,疑是倾说。

 

问真情几人多。

秋光胜二月,透彻心窝。

谁捻绿琴声声,欸乃渔歌。

荡开琼浪,划成玉谱,有西风举,不要什么。

江海我心主宰,从不蹉跎。


风流子-湖上秋思 - 绿茵 - 我的博客

风流子.长调  秋思
依韵,和「绿茵」《风流子.湖上秋思》

秋风吹细雨,清波里、萧瑟晚山坡。
倒垂岸柳长,碧流桥下,扁舟荡过,短棹消磨。
一泓水、层云皆倒映,芦苇伴秋荷。
风掠水面,几重细浪,几多秋韵,几缕婆娑。

相思知何处?情依旧、无奈风绕青荷。
往事不堪回首,惟有秋歌。
忆如梦年华,风烟几缕,蹉跎一路,磨洗频多
岁月逐风过往,何惧评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3)| 评论(3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