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心灵寄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余心秉诗心,诗情动吾情!腹欠诗书气待华。校医,中华诗词学会会员,中华当代文学学会会员。

南乡子-冬思  

2013-01-05 16:44:27|  分类: 词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碎玉渐消融,边岫斜辉染陌浓。

香雪几枝窗弄影,寒风,消得瑶林有几重。


流水岁华中,梦里婵娟可否同?

几度相思几度苦,匆匆,不觉蟾光出黛东。

更漏子-相思情未央 - 绿茵 - 我的博客

南乡子-何日春风吹月明 - 绿茵 - 我的博客

寒墨好友增玉:

怒雪也消融,

瘦岭闲花岁几浓。

移步花间常对影,

迎风,

梅傲孤山柳动容。

 

更漏伴仙宫,

回首人生一梦中。

几度残春酸楚泪,

云蒙,

曾羡韶光一日红。

      南乡子-何日春风吹月明 - 绿茵 - 我的博客
海豚扑通 好友赠玉:

           一
冰雪悄悄融,

寒风咻咻雾正浓。

窗外斑竹时弄影,

砰砰,

敲得佳人愁满容。

 

夜半赴蟾宫,

欲与婵娟会梦中。

几多缠绵几多泪,

匆匆,

恰似甜泉响叮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二、

 

残雪已消融,

百花绽放艳正浓。

窗前常漾斑竹影,

随风,

园中桃梅亦动容。

 

畅游水晶宫,

几多美景一梦中。

曾经流过潸潸泪,

懵懂,

期盼朝霞更添红。

南乡子-何日春风吹月明 - 绿茵 - 我的博客 

钱两文好友赠玉:


残夜晓朦胧,霞染东窗梦正浓。
谁又敲门惊走影,卿卿,今日冬梅花绽红。
闻香望庭东,枝上春情笑靥中。
回首凝思几曾会,重逢,芳蕊逢寒繁盛宫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18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